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指南 >> 正文

校内能开展哪些课外文体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点击数:

哪些内容(主题)和形式类型的活动适合在学校开展?

解答:

(1)思想政治教育类:如有关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时事政治的讲座、报告,各班级团支部以及学生社区团工委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2)校园文化活动类:人文社科类讲座、论坛,各种文娱体育活动,以及学生社团活动。以学生为主体、由学校共青团组织主导开展的校园文化类活动可分为两个层次:校级层次的,采用项目化管理,以校团委主办,各学院申报,学院承办举行的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即可举行。

(3)学术科技创新类:学术科技类讲座、论坛,昆明理工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数学建模竞赛、英语口语大赛等学科竞赛;

(4)创业实践类:“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项目有可能获准入驻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昆明理工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每年寒暑假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5)公益服务类: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帮孤助残、支教扫盲、科技扶贫、社区服务、环境保护、城市发展、社会治安、抢险救灾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明理工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等公益类社团开展的各项活动。

如何加入学生组织?

解答:校级学生组织在每年迎新时会在红土会堂前招新,有兴趣的同学可前往投递报名表。院级学生组织在每年军训期间进行招新,有兴趣的同学可前往投递报名表。

学院课外活动咨询详见学院网站或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