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指南 >> 正文

银行卡、学生证、校园卡丢失了怎么办?校园卡如何充值?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点击数:


银行卡丢失了怎么办?

解答:丢失银行卡后,请先向发卡银行挂失,再到指定银行补办新卡,最后到办公大楼3楼(财务处)学生窗口分别登记银行卡号及个人信息,以便学校通过银行代扣学费、下发奖、助学金等。


学生证丢失后如何补办?

解答:

一、办理流程:

1.我校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昆明理工大学补办学生证申请表》

2.班主任在申请书上及照片背面签字,学院在申请书及照片背面盖上骑缝章方可到教务处教务科办理,以后遗失不再补发;

3.办理学生证时间为每星期二下午,每学期放假前一周停止办理;

4.办理“学生购票优惠卡”增次、补磁或新站点新增的,请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办理。

二、办理依据与原则: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证管理规定》

三、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事务中心楼602室电话:0871-65916756


校园卡使用须知

校园卡(校园一卡通)与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食堂消费、图书借阅、机房上机、缴纳网费等都需要使用校园卡,请妥善保管。新生入学时,学校将免费给每位同学配发一张校园卡和一张带一卡通功能的手机卡(可等同校园卡使用)。

(一)使用

校园卡涉及两个密码:“消费密码”、“查询密码”。同学免费领取新卡后,应及时到“自助圈存机”上修改上述密码。

(二)绑定校园卡(建立对应关系)

绑定校园卡是指将校园卡和一张银行卡建立对应关系。只有完成绑定的校园卡才可以进行自助转账、自助交网费、自助交电费等操作。如果你需要将校园卡与新的银行卡绑定,请你在自助圈存机上先撤销原默认绑定的银行卡对应关系后,再进行新的银行卡绑定操作。注:银行卡必须要激活才能使用。

(三)充值

校园卡充值有两种方式,即“转账充值”和“现金充值”。其中“转账充值”是指通过自助圈存机、一卡通网上服务平台、建行网上银行、建行手机银行、建行“悦生活”等方式将银行卡里的钱自助存入校园卡。为了便捷使用,建议同学使用“转账充值”方式。注:同时只能绑定一张银行卡完成转账充值业务,详情请访问一卡通网上自助服务平台。

(四)挂失、补卡

若校园卡遗失,请立即到“自助圈存机”或“一卡通网上服务平台”上挂失,然后带学生证(身份证)到学生事务中心3楼补卡。

(五)一卡通网上服务平台

为方便同学们进行校园卡充值、网费缴纳、电费缴纳等业务,我校建立了一卡通网上服务平台(http://ykt.kmust.edu.cn),请上网仔细阅读相关信息,自助操作。

(六)手机一卡通开通

目前暂只支持中国移动。我部门针对新生将会另行发布《新生手机一卡通开通通知》。届时请同学按通知要求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