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孙博扬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化雨工作奖、化雨实践奖、化雨体育奖、学生军训中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校社会活动优秀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优秀学员” 、

事迹材料

我叫孙博扬,来自陕西韩城,2013年8月,来到了云南省昆明理工大学,就读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学习篇

大一的我,学习成绩很糟糕,一心只知道玩,完全把学习置之脑后,因此,大一第一学期结束后,我就挂了四科,成绩在班级是倒数,之后的我知道自己来到大学是做什么来了,成绩慢慢提上去了,到了大二,我就只挂了一科,之后就在都没有挂科的现象,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作业认真完成,其实大学的课程不难,只要课堂上下功夫,能学到好多东西。

为了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我也经常去我们学校图书馆看书,自己想看的书,也会买回来看,哎,说实话,我对自己大学学习不是很满意。相比别人,我的四级也没过,有关学习技能的什么证书都没有拿到。但是这四年来,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现在我已经大四,正在做毕业设计,这段时间我也是自己独自做实验,处理数据等,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定位,有了定位才能有正确的目标,然后再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自信的去拼搏。我会把毕业当作对过去的一个结束,更会把它当成是未来的开始。

生活篇

我认为,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你用智慧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然而我的这幅画,我的学习并没有给自己添加色彩。因此生活上、工作上来丰富这幅画。

大学期间,我一直担任化工132班班长,在此期间,关心班级同学生活动态,同学学要帮助,我都会去帮助,自己在生活上也是与老师、同学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尊重老师,关心同学。

好多学生的大学生活都是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我觉得我的生活是丰富的,这三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兼职,勤工助学,参加活动,举办活动,这都是我的生活。

工作篇

在2013年8月-2016年12月,连续三年担任化工132班班长,在此期间,认真服务班级同学,生活、学习上对待班级同学都是尽职尽责,班级曾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团支部”、院级“优良学风班“等名誉称号。

2014年5月-2015年5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体育部部长,积极组织我院学生课余活动,按时完成校级活动,成功举办了我院“化雨杯”篮球赛、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运动会等,在校运动会我院获得第五名、校篮球赛我院男子组第三名、校排球赛,我院男子第六名,女子第四名等优秀成绩。

2015年5月-2016年5月,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积极组织我院学生课余活动,按时完成校级活动。策划组织2015、2016院元旦晚会、院运动会、情景剧大赛等多项院内大型活动、校运动会、校三好杯篮球赛、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大型校级活动组织工作、全国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学生志愿者负责人。

2015年8月至今,担任化工153班班级助理,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学生学习、生活等事务。

2016年9月至今,担任化学工程化工党支部名誉支部书记,负责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支部活动。

除此之外,大学期间每一年暑假,我都会做暑期社会时间,来锻炼自己,第年暑假在火车站工作,第二年暑假去了云南陆良县支教,慰问抗战老兵等。

自己在大学期间,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作经历,虽然很累,但是我很高兴,因为能为被人服务,同时也锻炼了自己。

感悟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转眼间,大学四年已经过去,回首我的大学生活,一切依然历历在目,我想即使很多年过去,我依然会怀念那时,那天,那人,心怀感激。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转眼间,大学四年已经过去,回首我的大学生活,一切依然历历在目,我想即使很多年过去,我依然会怀念那时,那天,那人,心怀感激。

现在同学们毕业将各奔东西,或是光荣就业或是继续深造,都与母校四年的辛勤培育密不可分,是母校为我们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母校给了我们精神、品格、能力和学识,让我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是母校为我们走向社会,踏上工作岗位创造了条件,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心应手,有所作为。

大学之后,我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我想这将是人生的一个转点。学校,学习,整整19年,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学习,是时候努力工作了,来感人那些帮助我的人。回报这个社会。

有谁能挡住时光的脚步,有谁能长留青春的容颜,这一天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我们就要面临毕业.大学是人生一个里程碑,里程碑的周围往往有着很多很多的叉路口,而毕业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去选择一条路继续走下去.毕业前,我们努力了;毕业时,我们流泪了;毕业后呢?让我们将感恩的心、激动的泪和深情的爱化作虔诚的祝福,祝福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美好的明天!在这里,我们挥洒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拥有了真情。我们无悔!也正是在这里,我们撰写了属于自己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我们幸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