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金泽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宗申产业集团

曾获奖项:

2017年 9 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单位颁发的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单位颁发的化雨体育奖;

2016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单位颁发的优秀学生奖学金丙等;

2015年 6 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单位颁发的优秀学生奖学金丙等;

2015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单位颁发的伍达观助学金;

2015年 4 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单位颁发的第六届读书节征文一等奖;

2014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单位颁发的最具潜力青年奖。

社会工作:

2018年 1 月至2018年 3 月 加入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工程部担任实习生;

2015年 9 月至2018 年3 月 担任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装控143班学习委员职务;

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 担任昆明理工大学阳光运动协会办公室副部长职务;

2014年 9 月至2015年 6 月 加入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门。

事迹材料

金泽,男,中共党员,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装控143班学生,以下是金泽同学在校期间主要事迹。

金泽同学在学习上,作为一名学生,他始终都把学习作为自己生活的第一要务。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成绩优良,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始终保持着谦实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懂就问,时常主动与老师或同学接洽学习。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且积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在我校的机械基础课程设计、创新设计、以及各种实习实践活动中都取得较好成绩,力求做到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来不放松自己,在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参加各种过级考试。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取得了二级乙等证书,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

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自己的个人卫生,并常在寝室带头打扫卫生,使得寝室能有个良好的环境。我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我们要共同进步。平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与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还与同学们一同分担忧愁,帮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其次面对困难时积极乐观、对待他人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成长、长成更好的自己”。平时兴趣爱好广泛,用心参加学院的各种社团活动,大一加入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同时加入学校阳光运动协会。大二加入化工学院排球队,积极参与每次比赛。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每一次困难。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在经济上,相对独立,作风简朴,凭自己的努力透过兼职和奖学金赚取生活费,补贴学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培养生活自理潜质。

在工作上,作为一名学习委员,刻苦学习,认真完成各学科作业,争取优异成绩,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同学的表率。做好任课教师与同学间的桥梁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尽快把教师的思想、意见和建议转给同学,做好同学的思想工作;并且把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提供给老师,促进教师教和同学学双方面工作的开展,解决好两者之间的矛盾,协调好师生关系,使学习工作在顺畅的氛围中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向学校领导反映班级教学情况,配合学校搞好班级学习情况评价和教学情况调研工作。定期组织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力争互相进步。在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工程部实习期间,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向老师傅虚心学习,请教。工作期间认真完成工作,工作之余加强学习,把工作实际升华到理论层次,与理论知识互相交融。做到更深刻的理解每天的所学,以及制定未来的工作学习方向和目标。工作认真负责。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武装自己,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专门性的素质。在工作中要扎实稳重,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超越。

获奖情况,大学期间2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丙等、伍达观助学金;化雨体育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化工学院读书节征文一等奖。

总之,金泽同学在大学生活中充分利用了学校带给的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条件,在各方面最大限度的发挥着自己的潜质,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当然现在的成绩和荣誉都属于过去,想要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就不应该局限于现在,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