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黄承坤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3-2014第一学期:军训优秀学员、化雨文体奖;

2013-2014第二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优秀学员”;

2014-2015第一学期:校社会活动优秀奖、化雨工作奖、化雨实践奖、化雨文艺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4-2015第二学期: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15-2016第一学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活动优秀奖、社会工作奖、化雨工作奖、化雨实践奖、化雨文艺奖、化雨科技奖;

2015-2016第二学期: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

2016-2017第一学期:国家助学金、化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化雨文艺奖、化雨工作奖、化雨实践奖。

社会工作:

1.参与多次志愿者服务工作,包括全国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志愿者,2014级、2015级迎新志愿者。

2.组织参与多次包括雷锋月学雷锋环保活动、小学“第二课堂”活动、昆明海埂公园保护海鸥行动等社会服务活动。

3.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工作,2014年呈贡缪家营关爱留守儿童行动、2015年“走进大莫古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走近屏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事迹材料

黄承坤,男,汉族,籍贯江西省兴国县,199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133班学生;曾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装控153班班级助理,班级生活委员等职务;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化雨奖学金等多项奖项。

黄承坤同学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四年来综合表现优异,他热爱生活,自信乐观,并且勇于尝试,喜欢挑战自己,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同学朋友们的关怀下,自己的不断努力,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

黄承坤同学时刻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在学习课本知识、掌握专业理论的同时,积极培养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认真完成各项专业实践和实习安排,使自己能够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大一期间,由于学习方法出现问题,导致成绩并不十分理想,他开始总结自己的不足,而后,他开始调整学习方法,优化时间安排,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的前列,综合测评成绩也一直名列年级前列。课余时间,他还喜欢阅读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始终树立全面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

黄承坤同学在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不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四有”青年,于2014年11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长期以来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与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坚决抵制各种错误人生观的侵蚀,在各个方面的起到了表率作用,在2015-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在生活上,黄承坤与同学朋友们和谐相处,尊敬老师和孝敬长辈。坚持自我反省,生活上勤俭节约,友好待人。当他人在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的时候,也总是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对于老师和长辈,懂得尊敬和感恩。生活中的黄承坤也喜欢充实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学习生活工作的基础,四年来他积极锻炼身体,去健身房和跑步是他的日常,减掉近15公斤的体重,不断地磨炼自己的意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包括全国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志愿者,2014级、2015级迎新志愿者等,并在2015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黄承坤同学在志愿服务中得到了锻炼,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享受给予他人帮助所带给自己的快乐。

工作中,2013年8月,他踏上云南这片红土地,来到这个充满着活力与理想的校园。当走进校园的第一刻,看到了服装统一为了新生忙前忙后的学长学姐们,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襟,但是他们可爱的笑容让他永远难忘。此时此刻,一棵种子悄悄地种在了他的心中,就这样,那时作为大一新生他,开始走上了学生团学工作的道路,服务同学的思想伴随着他至今。作为大一新生的他对一切事物都是感到好奇,想尝试所喜欢的东西,开始参加、成功地通过了组织的招新。于是,他开始忙碌在各个组织里,通过各种活动为身边和我们学院的同学服务,虽然很累,但依然乐此不疲。

第二年,他开始更加专注,专注在一个组织,一个部门,院学生会外事部,那时作为部长的他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认识告诉部门的部委,组织开展包括院学生会赴回回营小学“第二课堂”活动,院学生会雷锋月环保骑行活动等一系列的素质拓展活动,开始为组织拉取赞助,完成校“金秋韵”舞蹈大赛;完成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决赛;完成院元旦晚会等相关组织工作,开始为传达同学们的想法和心声,为同学服务,他还参加了14级的全校迎新,成为了那个当初在他心里种下种子的那个人。他越来越相信自己,竞选了院学生会主席。

大三的一年,是他工作中最宝贵的一年,作为学生会主席和装控153助班的他,开始主持和管理各项份内的事物,对团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开始围绕着学生开展着各项文体活动,科技活动,创业活动等。其中有策划组织的包括院第一届“戏剧年华”情景剧大赛、2016装控系师生元旦晚会、“走进大莫古镇”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完成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相关组织工作,开展院周末影院等系列工作。还重视同学们的思想和生活动态,走进宿舍,帮助解决同学们的思想上和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从自己的内心出发为同学服务。

大四,黄承坤同学帮助辅导员老师处理年级日常事务和党支部的事务,并继续为本院的同学服务着,四年来,黄承坤同学多次被评为校院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多次社会工作奖项,和化雨工作奖在内的多项化雨奖学金。

大学四年匆匆而逝,从懵懂,好奇的新生成长为如今懂得责任和感恩的毕业生。四年,像种子一般,生根,发芽,结果,在学校、老师、同学的培育和关怀下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留存的是自己无悔的青春和对大学时光深深的眷恋,他愿像蒲公英一般勇敢无畏地面对远方未知而又广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