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丁欢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升学去向:华南理工大学

曾获奖项:

2017年12月 获得伍达观奖学金

2017年7月 获得学院“十佳学生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7年6月 被评为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5月 获得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

2016年12月 获得社会工作奖

2016年12月 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12月 获得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

2016年5月 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6年5月 获得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5年12月 获得省政府奖学金

2015年12月 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11月 获得社会工作奖

2015年11月 获得社会活动优秀奖

2015年6月 获得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

2015年5月 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社会工作:

2014年9月至今,担任化工143班班长;

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外事部部长;

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

2017年5月至2018年6月,担任学院学生党员服务队队长;

2016年9月至今,担任化工162班班级助理。

事迹材料

丁欢,女,汉族,1996年出生,中共党员,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43班学生。在过去的三年里,她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妥善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而她的付出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大一学年获得: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化雨实践奖、化雨工作奖;大二学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社会活动优秀奖、化雨体育奖;大三学年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伍达观奖学金、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丙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化工原理实验大赛西南赛区三等奖、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思想方面

在大学这样一个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中,丁欢同学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积极要求进步,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落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大一进校就申请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两年的党组织考察,现在已经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期间努力学习党课知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能够时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学习和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刻刻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工作方面

“急老师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是她的工作目标;“勇往直前、永不言败”是她的工作信念。在工作上,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不假公济私,不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能积极完成好部门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情,作为班干部及学生会干部,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冲突,总是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学生会、班级工作两不误。

在外事部担任部委期间,积极参加校、院各项活动,例如雷锋月洛龙公园骑行活动、小学第二课堂等。担任部长期间,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例如省博物馆参观调研活动、为李达同学募捐活动等。成为副主席,认真指导参与各项活动。

担任班长,深知自己肩负着带动全班同学发展进步的重要责任,必须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及时全面传达学院各项政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调动同学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对同学切实有益的各项活动。班级连续三年被评为“化雨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先进团支部”、院团日活动、运动会、专业知识认证竞赛、辩论赛等活动中均取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她的工作得到学院老师以及同学的一致好评,但是面对取得的成绩她并没有骄傲,一直在不断努力进步。

学习方面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向同学、学长请教、讨论﹑学习,集思广益,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每学期都能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

积极报名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大三暑假报名参加了化工原理实验大赛和化工设计大赛。通过队友间的相互协作,分别取得了西南赛区三等奖和全国三等奖的成绩。

通过不断的努力,现被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继续读研。

课外实践活动方面

在工作学习之余也没忘德、智、体全面发展。丁欢同学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丰富并提升自己。在学院组织的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上,带领班上同学取得团体第二名的成绩,个人项目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这些活动,全面发展了自己,使自己逐步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同时,她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担任过成图大赛、西南赛区化工设计大赛决赛的志愿者。报名参加学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更加明确社会实践的意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团员青年,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应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热潮,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同时,走进基层,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扶贫。在暑期,到基层参加支教活动,教育扶贫等等。作为团员青年,更应该敢于作为,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