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李淑红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8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迎新工作“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8年7月 获得化学检验工三级证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三等奖

2018年6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第四届昆明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12月 获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第八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先进个人、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化雨工作奖、化雨实践奖、化雨文艺奖、优良学风宿舍

2017年5月 获支教工作“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胜奖、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6年12月 获化雨工作奖、化雨体育奖、团员示范宿舍、宿舍装饰大赛二等奖

社会工作:

2016年9月-2017年9月 担任能化151班团支书

2016年9月-2017年6月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2017年6月-2018年5月 担任昆明理工大学红土支教团财务部副部长

2017年9月-至今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17级班级助理

2018年6月-至今 担任昆明理工大学红土支教团副理事长

事迹材料

李淑红,女,汉族,中共党员,云南省富源县人。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能化151班。曾先后担任能化151班团支部书记、17级班级助理、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红土支教团财务部副部长、副理事长。大学期间,曾先后获得 “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先进个人”、“迎新工作优秀志愿者”、“支教工作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作为学生干部,她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和参加活动时,能以身作则,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具体如下:

学习技能上: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在历次考试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入校以来多次获得昆明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学习成绩优异,成绩排名专业第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办公软件,视频剪辑软件等。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该生还顺利通过了化学检验工高级证书考试,课后还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运动会女子100米,4*100米,4*400米比赛等。

在生活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要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她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各类志愿公益活动。在保证不耽误学业的基础上,她还做各种兼职,努力学习拿奖学金,以减轻家庭的负担。

在工作上:1、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负责组织策划并开展班级团日活动,准备班级评比材料,代表班级参加优良学风班级以及先进班集体答辩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负责通知文件的上传下达,出色地完成了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2、担任红土支教团财务部部长及副理事长期间,认真管理支教费用的收支,同时负责支教志愿者的日常培训工作以及贫困山区的募捐工作;3、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期间,组织策划了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完成通知文件的上传下达,同时负责培训部委撰写策划、通讯稿以及制作PPT等基本技能;4、担任班级助理期间,协助辅导员及班主任完成各项班级事务,例如经济困难学生评定、新生档案材料审核与系统信息录入,给新生提供各种生活及学习上的帮助,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等。

课外实践方面: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该生用心参与社会实践,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拓宽自己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具体如下:大二寒假期间去往贵州省黔东南州山区支教;大一至大三暑假期间做过服装销售、服务员、家教等兼职;课外时间进入实验室参与助研项目“褐煤的加工与成型”,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应用;暑假去往云天化集团、大为焦化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生产实习并撰写实习报告;开学期间作为迎新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至今一直在拜耳滇虹药业有限公司QA部门实习,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前适应就业后的生活等。

获奖情况:

个人:第二届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三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优秀学生甲等、乙等奖学金多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社会活动优秀奖、文化节先进个人、支教工作优秀志愿者、迎新工作优秀志愿者、“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胜奖、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化雨工作奖、化雨体育奖、化雨文艺奖、化雨实践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

团体:团员示范宿舍、优良学风宿舍、宿舍装饰大赛二等奖、女子4*100米第二名、4*400米第一名、化雨先进班集体、活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