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宋晓萍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毕业去向:

工作单位: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5-2016-1获得化工学院颁发的化雨体育奖,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化工学院学院颁发的读书节征文三等奖。

2015-2016-2获得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昆明理工大学校团委组宣部颁发的优秀部委。

2015-2016学年获得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社会工作奖,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实践奖。

2016-2017-1获得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化雨文艺奖,化雨工作奖,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校园迷马第十名。

2016-2017-2获得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十佳学生共产党员,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社会工作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活动奖。

2017-2018-1获得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化雨工作奖。2017-2018-2获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

2017-2018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三好学生,社会工作奖。

社会工作:

2015年9月至2019年6月 担任装控151班班长职务。

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 参加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 参加昆明理工大学校团委组宣部思政中心。

2016年3月至2017年6月 参加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自管委。

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服务队志愿互助分队副队长。

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 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支委。

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 担任装控171班班级助理。

2017年9月至2019年6月 担任2015级辅导员助理。

事迹材料

宋晓萍同学自入学以来热情积极的参加各项活动,踏实肯干,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出较强的责任心,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无挂科记录,各科成绩均衡发展,成绩列于年级前茅。待人热情诚恳,对于学习与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帮助他人。面对工作积极热情、不辞辛苦、甘于奉献。面对同学真诚热情、团结友爱。面对学习积极上进、勤学好问、尊师重道。不断努力成为合格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宋晓萍同学学习方面认真刻苦,尊师重道、好学上进。无挂科补考记录,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认真遵守老师要求,无缺席迟到。主动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对不懂的问题寻求帮助,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学习方法,努力上进。最终成绩不断进步位于班级第一,年级前列。获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两次校级优秀学生乙等奖学金、三次优秀经济困难学生奖学金、获三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工作方面该同学一直踏实肯干、积极热情,现任化工学院2015级辅导员助理、化工学院装控171班班级助理、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化工学院装控151班班长,曾任化工学院文艺部副部长、学生党员服务队志愿互助分队副队长。并参与自管委,校团委组宣部思政中心,院学生会体育部等多个部门。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踏实肯干,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认可。作为化工学院2015级辅导员助理,主要负责年级资助、日常管理服务与临时性事务。作为装控171班班级助理,主要负责班级建设、新生思想引领工作,同时组织开展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考前指导、考后分析等,带领班级不断上进。担任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提出宣传教育工作意见及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收集整理党支部资料,做好会议记录等。除此之外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服务同学。期间获得校级社会工作奖3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学生共产党员、校级社会活动优秀奖、化雨工作奖两次等多个奖项。

生活方面宋晓萍同学兴趣广泛,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院羽毛球赛中获得女单第一,院运会中获得女子800米第一名,跳远第二名的成绩,参与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并获取第十名。文艺活动也参与情景剧大赛,参加联谊晚会做主持人等。征文活动参加并获取优秀奖,暖文三等奖。各类校级院级讲座、活动、各类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获化雨文艺奖,化雨体育奖,化雨实践奖等奖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思想方面宋晓萍同学2015年入校以来,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16年11月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仅在行动上,更在思想上紧密拥护党组织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时在平日的生活里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具有创新精神的意见和推荐。能够将这些理论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我。积极参加入党有关活动,勤做笔记,勤写心得,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且积极号召其他同学加入党组织,各方面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身边同学树立良好榜样。

该同学在大学期间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我的力量。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对待学习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