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肩负起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主题团课

文章来源:学院团委饶志 刘宏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命担当,化学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7日在化工100报告厅开展了“肩负起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主题团课教育,本次微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凯宇主讲。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配合正在开展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本次团课围绕“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斗争精神”“挺膺担当”展开,指出了“四个正确认识”,即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最后,李凯宇老师寄语所有同学,要敢拼敢闯,“做没做过的事情就是成长,做不敢做的事情就是突破。”

本次主题团课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了团员和青年对青春使命的认识,更加深了他们对于共青团思想的理解。躬逢盛世,当代青年更应扛好肩上的担子,将小我的青春奋斗融入到大我的时代洪流中,锐意进取,开拓进发,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