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叶廷艳、谢丽芬曹小华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育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近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宁玲、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宁玲主持。

会上,学工办辅导员分别针对本学期各自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学工办主任袁敬围绕学院本科生的学业警示学生帮扶、违法违纪、请销假管理、就业升学、征兵入伍等情况进行汇报;辅导员李凯宇围绕青年铸魂、团建强基、文化传承、实践育人等内容对团委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辅导员谢丽芬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本科生安全、学生社区等工作进行汇报,辅导员田世垚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帮扶措施、评奖评优政策等方面进行汇报。

最后,党委副书记宁玲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学生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道德意识、规矩意识的培养;要严格落实“双周班会”制度,加强管对学生的引导和管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明确了辅导员与班主任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与工作职责,有效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学院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用爱与责任共同推进学院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