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前往云南磷化研发中心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田世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点击数:

2021年6月10日下午,在化学工程学党委副书记李云燕、团委书记李凯宇、辅导员田世垚带领下,学院46名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到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戴成书、副总经理欧志兵、化工团队负责人何宾宾引导我院师生学习。

研发中心研究员刘润哲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研发中心的概况,研发中心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桃树箐,有知识结构科学、专业配置齐全专业研发队伍;目前研发中心已经建成了较完整的磷矿开发利用技术研究平台和分析测试中心,与国内外众多涉及磷化工行业的科研院所、企业的密切关系,承担着磷矿采选基础研究、实验研究、应用研究、磷化工研究等磷资源开发利用中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工作,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性的建设工作,推动了磷资源的合理利用以及磷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同学们参观了磷矿物质科技博物馆。馆内展示了磷矿物质元素的发现、提取、制作肥料的相关过程。经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团队采用先进的采矿方法进行采剥生产作业,对磷矿资源充分的开发利用,以及依靠技术创新,实现中低品位胶磷矿产业化开发,对矿山采矿废弃地复垦及发展现农业。

同学们参观了研发中心的实验室及全国劳模刘丽芬工作室,刘丽芬研究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团队的研究成果。

全国劳动模范李丽芬同志,通过讲述自己远赴武汉求学、从事基层工作和潜心研究学术等自身的成长经历,展现出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党和国家,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她也强调,要懂得生活,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合理的安排时间,可以营造丰富多彩的生活。

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戴成书对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进厂参观学习表示欢迎,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发中心的人才引进、培养,推动人才发展的政策,以及中心的建设情况。

最后,李云燕副书记代表学院师生感谢云南磷化集团研发中心的支持。勉励同学们要向刘丽芬同志学习,要珍惜青春岁月、求真务实学本领、立大志、担大任、把自己的职业规划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去,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FF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