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青马培训”第五讲“维护宪法权威,做知法守法的青春追梦人”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点击数:

2020年12月10日14:30,化学工程学院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中心116教室举办了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菁英训练营,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李凯宇老师主讲,2020年青马训练营营员积极参加,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姚靖辉主持。

1E124

本期“青马培训”的主题是“维护宪法权威,做知法守法的青春追梦人”。讲座开始,李老师就宪法日的标志寓意,向营员们阐释了宪法及宪法修改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依据宪法宣誓就职的视频,让营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宪法的重要性。随后,李老师又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结合现阶段大学生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规内容,让营员们明白“什么必须做,什么需要做,什么禁止做”,意识到自我约束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自我约束的同时,也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1F69A

本次“青马培训”的内容让营员们明白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每位同学都应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争做一个知法守法的青春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