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级各班级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2日,化学工程学院20级七个班级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出席本次活动,20级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各班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视频》,各班班主任围绕《国家安全法》向学生宣讲公民的义务以及如何防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国家安全保障了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个人团结一致,维护国家的安全。结合本次班会主题,各班级同学积极发表了班会感悟。

化工201班: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掌握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化工202班:本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抵制住诱惑。

化工203班: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有国才有家,只有保护好国,家才会更加温馨,社会才会更加安定,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美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心系国家,贯彻爱国情怀才能使国家安全的隐患降低,使祖国的未来充满更多的希望。

化工204班: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有体会,认识到国家安全高于一切,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国家立足之根本。同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履行相应的义务。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维护国家利益,关心国家大事,勇于和破坏国家统一损害民族团结,危害社会主义事业的行为作斗争。

油运201班: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党和国家对每个大学生的基本要求。

装控201班: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装控202班:生活中暗藏着许许多多的危险,时刻威胁着国家的安全。以国之大家利益换取个人小利,是舍弃保障的危险行为,更是要收牢狱之灾的决不允许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你就是英雄。

此次班会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当代大学生站在推进社会发展的前沿,应肩负国家复兴之大任,深切关注国家安全与发展,树立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和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做好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