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在线收听收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25日19:30,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在线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收听收看由团中央推出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本次团课2020级团员青年在自习教室集中观看,其他年级团员青年自行按时观看。

此次团课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让团员青年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二是经特批进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拍摄,让更多团员青年通过镜头感受震撼人心的展览。三是着力发掘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团员、队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团课结束后,化工学院团员青年感触颇深,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本次团课旨在让团员青年“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在抗美援朝70周年致敬牺牲的英雄们,争做“摆渡人”。现在,拥有美好生活的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爱国、爱党,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