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田婧老师为化工学子上团课

文章来源:学院团委李凯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点击数:

2020年5月14日14:00,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肩负使命 奋发向上”线上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嘉宾是昆明理工大学团委组宣部部长田婧老师,曾获“中国共青团杂志社青年讲师团讲师”、“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化学工程学院团学干部,各班级团支书、组宣委员,共计一百一十余人参与了本次主题团课。

田婧老师主要从新时代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的责任、使命,新时代团学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团学组织、团学干部的奖项评选三个方面开展线上主题团课。首先,田婧老师结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向大家说明了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的工作要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行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紧接着,田婧老师带领大家讨论:疫情期间看到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做了什么?指出:党员、团员在本次抗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尤为突出,新时代的青年已然能够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同时,田婧老师结合共青团的“从2到6”说明共青团与新媒体的关系:不是共青团的新媒体工作,而是新媒体的共青团工作。其次,田婧老师通过展示在学校各个地方、各种活动中团学干部的身影,指出团学干部应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无不胜。同时,田婧老师对新时代团学干部的成长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永远选择学习,给生命高质量的浇灌;永远脚踏实地,无条件尊敬你的职业;强健体魄,永远保持青春活力。接着,田婧老师在介绍团学组织、团学干部的奖项评选中指出:用研究的精神面对团学工作中的每一项要求。最后,田婧老师对本次主题团课做出总结:团学干部要在一次一次工作磨练中,对一项一项工作细节认真思考中不断发展、成长。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以青春之名,用奋斗发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至此,本次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让大家明确了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大家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院内的团学干部能够做一名合格的团学工作者,在享受自己权利的同时,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