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凯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7日下午16:00,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专硕班全体研究生在公教楼250教室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专硕班团支书彭程同学做了演讲,演讲的题目是《七十华诞共喝彩,时代责任齐担当》。彭程同学回顾了我国从经历磨难到繁荣富强的过程,让每一位同学对中国过去的风雨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新中国70年的发展进步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人民的解放,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青年一代要高举旗帜,继往开来,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之情,竖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好好学习,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肩负着继承老一辈光荣革命传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我们的血脉,我们的继托;是我们心中永远割舍不下的至亲至爱。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保贵的时光,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品德,锻炼键壮的体格和坚强的意志,真正成长为德才兼备有品位,强国兴家有作为的优秀人才。他也表示,会保留那份刻苦拼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最饱满的姿态去为伟大的祖国庆生。

最后他号召同学们,抓住当下机遇,把握研究生学习良好的资源,确立明确目标,定下合理计划,为自己的人生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努力奋斗。

我们一定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我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进步,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的发展。接下来,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专硕班团支部副书记肖娅楠同学以《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题目进行演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她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会更加更美好!在最后她说:“我要和祖国共奋进,我要和祖国共拼搏,我要同祖国共进步!”引起在座同学爱国情怀的共鸣。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家国观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同学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生活和学习。

本次“我和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各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起到了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的目的。相信各位同学,作为新中国青年一代,必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