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162班顺利召开新学年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点击数:

2017年8月30日,化工162班于化工院报告厅,展开了新学年主题班会,就曾经存在的问题的处理,学习上存在的漏洞,大学生活上的种种不足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首先,辅导员李凯宇老师点明,我们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大学生活转眼过去了四分之一,而这四分之一里,我们学到了些什么,学到的这些内容又是否是在大学校园外面都可以学到的呢?我们需要的是利用校园文化氛围,利用实验室图书馆等大学特有资源来充实自己。这些话题引起同学们的深思,辅导员老师继续深入,又一次提出了去年刚刚入校时的问题,“你的目标是什么?你到底想要在大学收获神马?”部分同学表示,我还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辅导员老师表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大家不必惊慌,上大学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从迷茫无知到收获满满的蜕变。

最后班主任谢德龙老师根据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对全班的学习情况作出了总结,并且强调,老师的授课效果不是影响成绩的关键因素,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自学是基本的能力,课上的学习效果并不影响课后的自学能力。无法适应的,就要有能力去改变;没能力改变的,就不要再去抱怨;对人对事对学习课程都是一样的道理。

主题班会在大家的共鸣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改变现状,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供稿:胡俊峰 修改:李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