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树昆工学风,立化工精神”学风建设暨教授进支部座谈会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12日14点,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三楼平台召开“树昆工学风,立化工精神”学风建设暨教授进支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工办主任袁敬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院党委齐毅书记,教授代表夏举佩老师、彭林才老师、孙彦琳老师、赵文波老师,2017级班主任代表杨劲老师,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同时,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装控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以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

回望过去的时光,化学工程学院师生怀着坚定的信念,踏实地迈出求知的每一步。现如今,我们更应昂首阔步,向着理想的方向不懈追寻。加强学风建设,是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推进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学风建设更是我院“十三五”建设的重头戏,一个班级乃至一个学院的学风,离不开个人的力量,更离不开整体的力量。唯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搞好学风建设,才能更好的完成我院“十三五”规划目标。

座谈会开始,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和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他们说:无悔的青春是最好的青春,协调好学习与课余生活的关系,才能让大学过得精彩充实;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而工作也是为了更好的学习,相互促进中不断成长,所有的付出与努力,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只有经历过困境,人才会有成长,就是在忙碌中才显得充实而有生机,优秀的人总是比别人辛苦的多,我们都在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激昂的话语让在座的同学都满怀斗志,发人深省。

接下来,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讲述了很多年前自己的那一段大学生活。老师们说人生是一段长跑,不要在乎眼前的一点得失,应该认清优势,发挥自己的长处,改善自己的缺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勤于思考,先做该做的事情,再做自己想做的事,脚踏实地才不会半途而废。老师们幽默风趣却又饱含深意的话语让同学们都积极提问,和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院党委齐毅书记在进行本次座谈交流总结时表示,我们要自觉树立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化工精神,从基层做起;学风、教风是学校发展关键的因素,师生是相辅相成的,学生应回归课堂,回顾书本,认真学习;同时,学生党员要做学风建设的榜样,发挥榜样力量,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此次座谈会,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党员在青年中的表率作用。我们将发扬团员青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在“青春建功十三五”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