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指导室再起航成功开启本学期第一讲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点击数:

2017年9月21日下午14:00,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老师、勤助会指导老师李凯宇老师、自愿报名参加学习指导室的同学们以及勤助会工作人员相聚化工楼100报告厅,顺利举行学习指导室本学期第一讲。

本次活动由勤助会副会长李根明主持。活动伊始,他先对到场的所有主讲嘉宾以及观众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单介绍了学习指导室以及三个维度的目标。介绍完后,学习指导室新学期第一讲便正式开讲。

第一主讲学霸桂迎晓强势上场,她提倡大家坚持阅读,坚持锻炼,处理好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接下来,陈亿琴同学就如何利用大学的课余时间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度畅谈,她倡导大家制定合理计划,拒绝拖延症,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突出主次之分,并强调了在大学期间过英语四级的重要性。

随后的于金铭同学重点谈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心路历程,旨在告诉大家学好英语真的非常重要,同时他还阐述了自律、约束、管理、坚持等对成功的巨大影响。

最后的主讲嘉宾翁晗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丰富有趣的学习和生活。她认为首先要清晰的认识自己,再找到一群三观相近的小伙伴一起负重前行,对于自己的痛点尽力去改变,无法改变的也未尝不是人生的一种收获。

嘉宾主讲结束后,李副书记跨越代沟,与大家畅谈自己的心里话,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要走,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做出选择,并且选择正确的道路走下去。

随后,李凯宇老师就学习指导室的专题讲坛、校友视角、导师秘语以及朋辈互动四个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殷切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指导室第一讲的正式起航,让心中的梦想放飞蓝天。最后,主持人宣布主讲结束,大家下一讲再见。

本期学习指导室的主题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通过优秀学姐学长的分享,相信大家都有很大收获。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愿大家在正确的引导下好好把握大学时光,走自己的路,走正确的路,多方面发展,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供稿:包红婷 程丽娟 修改:李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