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化162班顺利举行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17日下午16:00,化学工程学院能源化学工程162班主题团日活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在14栋活动室举行,能化162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陆艳主持。首先由我们的团支书徐科政发言,向我们普及了党的基本知识,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强化“四个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道路自信、坚持理论自信、坚持制度自信、坚持文化自信,让我们在迎接十九大的同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主持人带着大家欣赏了微电影《闪亮的青春》。通过影片,大家的眼睛跟随着大学生村官刘晓帆到达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荞山乡官房村,看到了那里的贫穷,体悟到了“脱贫攻坚”的艰难,也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紧接着就是考验记忆力的知识竞赛,以自愿参赛、随机抽点、攻擂守擂的方式进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答题声、讨论声不绝于耳,最终王勇成赢得了胜利,班长赵晓艳为他送上奖品。最后,班长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她号召我们积极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思想新理念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并对我们以后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并且新颖,让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加深对党的了解,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刘晓帆的事迹更是让我们见识到了榜样的力量。这个冬天,寒风凛冽,却吹不散同学们跟党走的决心;这个冬天,大雨侵盆,却冲不走同学们的满腔热血。让我们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更加深刻的了解党,认识党。

(供稿:李佩蓉 肖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