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顺利举办“看我七十二辩”辩论赛初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13日18:30,由勤工励志互助会承办的辩论赛初赛在西北A103和西北A104如期而至。初赛评委由勤助会会长班长、学生会主席班长、党员服务队队长班长、优秀学生代表组成。

伴随着两个场地两位主持人刘吉赛和苗钰函精彩的开场白,便开始了这两场辩论擂主的争霸。主持人依次介绍完评委后,各支辩论队伍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各位选手都信心十足。

随即,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本次比赛在规则方面有所创新,将正反双方改为攻擂守擂方,增加了比赛的看点和观众互动性。随即,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守擂方与攻擂方开始了唇枪舌战,首先是守擂方和攻擂方依次进行开篇立论,接而攻擂方与守擂方自由辩论,最后是双方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还击,其思路之清晰,语言之犀利,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响应热烈,掌声不断。

比赛环节过后,观众与双方选手进行了积极互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随后,守擂方身份调换,比赛进入下一轮。各轮比赛依次进行,待结束时,评委当场打分,主持人公布进入决赛的队伍,及初赛最佳辩手,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激动人心,辩手们妙语连珠,引经据典,从容应对。一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另一方面,展现了学院良好的文化风气,丰富了学院的文化生活。让我们恭喜晋级决赛的队伍,并期待决赛的精彩。

(供稿:包红婷 程丽娟 修改:李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