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训练营第五期“知党情 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点击数:

2018年11月29日14:00,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在化工楼100报告厅举办了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菁英训练营——“知党情 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化工院学工办袁敬老师主讲,青马训练营全体成员以及化工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并由化工院团委副书记彭芳主持。

本次团课分为两项进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团课的目的和主讲人袁敬老师;随后由袁敬老师讲解本次团课的内容。在第二项进程中,袁敬老师以马克思的人生经历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由来以及成为党的基本指导思想的原因,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及长征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曲折的历史长河中不断成长,在改革开放以来艰辛探索、带领中国不断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的奋斗历程,最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相关会议内容。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了团员们的自身素质,使团员们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如何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历史;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学会自我反省并做到勇于务实、敢于担当,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争做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供稿:刘岚君 修改:李陈真、韦锦玮、徐守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