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植物化工团队简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学科方向团队名称:植物化工

负责人:贾庆明

主要成员:王亚明、蒋丽红、顾丽莉、阳超琴、陶军

研究内容简介:植物化工学科方向团队以云南省丰富的植物资源特别是林产资源为研究对象,以化学与化工为理论基础,强调化工、环境及材料学科的交叉渗透,致力于植物组分高效分离、转化和植物资源固碳、固硫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两个领域的研究。

目前所取得的成果:获得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及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横向课题3项目。发表论文40余篇,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6项。积极参加植物化工、催化化学等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