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 | 昆工校历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对外教育 >> 正文

专业简介——《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专科)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袁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专科)

1、培养目标和基本规格

本专业培养从事化学工艺、化工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设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业务范围及培养规格要求:本专业主要以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工艺设计为主要范围。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1、掌握化工生产的基本原理、工艺过程与设备的基本知识;2、具有对化工新技术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研究和开发应用的初步能力;3、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2、专业类别、学习形式及学制

化学工艺专业为工学学科化工类专业。本专业学制为:函授三年。

3、专业方向或主干学科

主干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